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恒生银行12月12日外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24 飞渡外汇

  恒生银行

  美元走势

  在前联储局主席警告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弱后,除却兑日圆外,美元兑大部份主要货币均下跌。然而,由于交易商在12 月12 日举行的联储局会议前不欲建立头寸,以致汇价于窄幅波动。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局在六月份完结长达两年的加息周期后会第四度维持息口在5.25%不变,但其会后声明相信会备受关注,投资者藉以为该局未来的货币政策寻找线索。在近期多位联储局官员相继发表关注通胀情况的言论后,其会后声明的措辞可能维持强硬。虽然此将有利美元的走向,但汇市主要受格林斯潘的言论影响。在华盛顿透过卫星转播至特拉维夫的一个商务会议之上,格林斯潘表示他预期美元将继续走弱,直至该国的经常帐收支情况得以改善。他进一步指出,将所有资产均投放在一种货币之上并非谨慎的策略,反映其认同中央银行将储备分散投资的趋势。其言论与昨晚国际结算银行公布的季度报告显示俄罗斯及其它产油国纷纷将资产从美元转移至欧元及日圆相吻合。由于市场的焦点集中在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会议之上,本日汇市的交投相信会较为淡静。

  欧元兑美元

  欧元收复部份于上周五录得的跌幅,重上1.3200 以上水平。昨日美国及欧盟均缺乏重要数据公布,货币走向主要受前任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的言论影响。格林斯潘警告投资者,指美元弱势或将持续数年,在评论各国央行将外汇储备分散投资时,他亦认为将所有资金投放于单一货币上并非谨慎的做法。相反地,欧洲央行官员在上周加息后措辞维持强硬。欧洲央行理事康斯坦西奥(Constancio) 、奎登(Quaden) 及雷贝舒(Liebscher)均认为加息后的利率仍维持在历史低水平,而央行将密切留意经济数据以决定是否需要加息。欧元最高升至1.3263,在纽约交易时间收报1.3247/57,较上周五上升50 点子。

  美元兑日圆

  昨日日圆淡仓继续主导大市,将美元兑日圆推至接近三周的高位。汇价从低位116.19 扬升至117.25。然而,汇价在攀升至技术性阻力位117.30前开始缺乏动力,令其升势缓和,最终收于116.80/90。事实上,日圆的弱势不仅反映于兑美元汇价,同时亦呈现于兑其它欧洲货币的交叉盘之上。欧元兑日圆再创历史新高,报154.87,至于英镑兑日圆亦穿越228水平。显然地,日本近期公布一连串的经济数据拖累了日圆的表现。今早日本公布的国内企业物价指数于十一月份按月下跌0.1%,按年则上升2.7%,大致与市场预期相符。虽然如此,出口及入口价格指数的按年增长则明显放缓,分别从十月份的5.2%及12.0%增长减慢至十一月份的2.6%及7.7%,为日本央行于年底前维持息口不变提供了充份的理据。日圆疲弱的情绪相信会令美元兑日圆在115.00/50 获支持。

  黄金现货价

  在下挫至两周的低位后,由于实质买盘涌现,以及投资者的低位买入心态为金价提供支持,昨日金价反弹。现货价从单日低位每盎司623.70 美元反弹,曾一度重返630 美元边界,最终于纽约交易时段收于高位629.35 美元。然而,金价全日的波幅只有数美元。金价需要再度突破640 美元水平,为自十月初起建立的上升管道的南面边界,以令其于短期内能维持升势。更重要的是,金价的走向相信会继续由美元带动。交易商现时正等待周二联储局举行本年度的最后一个会议,藉以为美元寻求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