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瑞郎亚洲盘中再次试探1.2关口短线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0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2日亚洲盘继续受隔夜格林斯潘对美元评论影响,美元小幅承压,但在晚间美国重要消息明朗前,市场仍维持谨慎,美元兑瑞郎再次试探1.2关口短线支撑后略有启稳。重点关注晚间美国贸易数据和美联储利率决定,尤其是美联储会后声明对汇市的指引。

  11日亚洲盘中,美元延续上周五振荡反弹格局,美元兑瑞郎突破1.2050阻力,并触及1.2099后振荡回撤。欧洲盘中,由于利差交易的再次兴起,日圆走势疲弱拖累同为低息品种的瑞郎,但1.21下方的卖盘限制其反弹。

  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10月工业产出与初值持平,但10月产能利用率略有下降,且9月数据也有所下修;美国10月批发库存高于市场预期,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前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11日表示,受美国经常帐赤字影响,预期美元将在未来数年内维持疲弱,并将继续下滑,此番言论令美元承压回落,美元兑瑞郎跌至1.2关口下方后受空头获利回补买盘支撑略有启稳,最终报收于1.2012。

  12日亚洲盘中消息面相对淡静,市场在晚间美国贸易数据和美联储利率决定前维持谨慎,美元兑瑞郎维持在1.2000-30区间内窄幅波动,欧洲盘初报于1.2012。

  技术面观察,日图5天和10天均线金叉,MACD亦在低位出现买入信号,RSI指标振荡向上,目前汇价位于5天均线1.2关口附近,若该位置能守稳,则后市汇价仍有进一步上行可能,初步阻力位于1.2100,强阻力位于日布林中轨1.2150;但若1.2关口失守,则汇价将重回1.1880-1.2000区间内弱势振荡。

  稍后关注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对市场的影响。纽约盘中重点关注美国10月贸易帐,前值为赤字643亿,预期赤字收窄至635亿美元,而明晨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5.25%利率不变,市场将关注会后声明内容。14日瑞士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至2%,这一预期可能短线有利于瑞郎走稳。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