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标准普尔:07中国将继续成为亚太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2007中国将继续成为亚太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标准普尔12月12日消息,标准普尔12日发布2007亚太市场展望。报告称,2007年亚太地区整体经济状况将继续受益于中国、印度和日本3个主要经济体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将继续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主要动力,预期美国经济放缓对中国经济增长动因的削弱非常有限。

  该报告综合了标准普尔对该地区明年证券市场、信用质量和经济状况的预测,并囊括了标准普尔信用评级部门和证券研究部门的最新预测。报告认为中国2006年的实际GDP增长率有望达到10.5%,今年第2季度该比率曾高达11.3%。考虑到政府将继续采取宏观经济稳定措施、紧缩性的财政政策以及股票市场今年表现出色等因素,2007年中国的GDP增长率预计将接近 10%。

  标准普尔董事总经理暨亚洲区企业及政府评级主管周彬表示:“2007至2008年,稳定的指导思想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到2008年3月人大会议的时候,新的领导者将进入各个关键的政府岗位。这恰恰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在这期间,稳健和渐进特点在主要的政策调整中将表现得更为明显。”

  中国企业仍将保持不错的整体信用状况,不过由于企业信用质量的差异和已评级企业中非投资级评级比例提高,已评级企业的信用状况可能面临更大的不稳定性。

  标准普尔董事暨大中华地区企业、基建及金融机构评级主管曾怡景表示:“近来出台的调控

房价的紧缩性政策可能会迅速削弱那些财务灵活性有限的小开发商的信用状况。原材料价格高涨以及产能过剩导致的日趋激烈的价格竞争将对下游企业的利润带来更大的压力。”

  报告对中国银行业持正面展望。已评级银行的改革努力带来了一些切实的改进。预计政府将继续对经济进行调控以防止经济过热和某些行业的产能过剩,因此2007年贷款的增长将更加有序。

  曾怡景表示:“话虽如此,该行业的风险管理能力尚未经过验证,这仍将是一个主要的评级考虑因素。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使金额庞大的关注类贷款变成不良贷款。”

  对于中国保险业,标准普尔认为中国保险渗透率低、经济增长迅速,因此该行业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潜力。

  标准普尔董事暨亚洲区保险评级主管黄如白表示:“对改善运营基础的日趋关注、强劲的增长潜力以及监管机构对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的承诺等有利因素将抵消不利因素带来的挑战,包括持续发展造成的竞争激烈、人才匮乏、资本实力薄弱以及提高准备金水平和加强风险管理的必要性。”

  在证券市场方面,标准普尔仍对中国持正面展望,不过报告也对A股市场在2006年上升了80%、H股市场上升了50%的过快增长表示担忧。

  标准普尔证券研究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监陈丽子表示:“2007年反转至适度水平将会是一种正常表现。但我们也注意到,A股市场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完全国内化的证券市场,2006年是经历了5年调整之后上涨的第一年。因为这个原因,

股票拥有水平仍处于历史低点,其定价并不过分。”

  陈丽子还表示:“不过我们对A股的兴趣在于其对H股有重要影响。由于H股市盈率较低, A股市场上涨可能会对H股价格起到拉升作用,虽然这种情况反过来未必成立。我们仍然认为通过H股进入中国市场是首选。”

  (程笛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