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06财年国债发行量削减幅度约2.5万亿日圆(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0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12日表示,日本06财年国债发行量削减幅度约为2.5万亿日圆。

  综合外电12月12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Koji Omi)12日表示,日本政府在编撰补充预算草案时拟将06财年新国债的计划发行量削减2.5万亿日圆。日本政府原本计划06财年共发行价值29.97万亿日圆的新国债。

  尾身幸次在参加完例行内阁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06财年国债发行量削减幅度约为2.5万亿日圆。

  如果这一削减幅度得以实现,则27.4万亿日圆将是日本9年来年度债券发行的最小规模。日本出售政府债券是为了筹集资金以填补税收收入与支出间的亏空。

  受到日本经济复苏的支撑,税收收入增长已使得日本能够减少债券发行量并加大成本削减的力度。尾声幸次12日称,日本政府06财年的税收收入很可能较之前计划的45.87万亿日圆高出4.6万亿日圆还要多。

  用额外的税收收入来削减债券发行的决定显示出日本总理安倍晋三(Shinzo Abe)正尽力通过展示他对履行改善该国债台高筑状况承诺的严肃态度以寻求选民的支持。

  日本媒体的调查显示,安倍晋三近期的公共支持率已由9月当选时的70%左右降至约50%,因其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不受民众欢迎,例如让由前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因反对

邮政私有化改革而驱逐出去的议员官复其职。

  尾声幸次12日表示,日本准备将增加的约2.5万亿日圆的收入用于削减债券发行,剩余的将用作自然灾害的救济补助及其他费用。

  尾声幸次还表示,政府一定会听从安倍晋三的指示并将07财年的债券发行量控制在25.55万亿日圆以内,这一规模将较06财年起初制定的债券发行量少了4.417万亿日圆。

  安倍晋三11日通过电话向尾声幸次做出指示,称要将07财年的新债券发行量控制在不超过25.55万亿日圆。

  债券市场正密切关注新债券发行的规模,因这表明了日本想要解决政府财政拮据状况的决心。日本的公共债务是其GDP的1.5倍,这一比例在所有工业化国家中最高。

  (金连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