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小川:当前货币政策是稳定货币和确保低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16 世华财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表示,中国当前货币政策目标是稳定货币,确保低通货膨胀,同时兼顾经济增长、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中国目前不适宜采用以通货膨胀为货币政策调控目标。

  综合外电12月11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表示,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1日在《财经》杂志主办的题为“2007:预测与战略”年会上表示,当前货币政策目标是稳定货币,确保低通货膨胀,同时兼顾经济增长、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

  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调整的时机选择,除了考虑宏观经济条件外,还要考虑当时国际和国内发生的事情。

  周小川还表示,影响通货膨胀有多方面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的影响等等。而有时物价上涨也可能会通过其它方面体现出来,因此要密切观察货币政策的效果。

  因此,中国目前还不适宜采用以通货膨胀为货币政策调控目标,还是适合以货币供应数量和价格作为混合使用的政策调控目标。

  他表示,中国目前阶段货币政策既要重视数量工具,也要重视价格工具,如果货币供应量不在合理区间,价格可能会出现一定问题。

  周小川还称,在现阶段,推动金融改革的重要性可能要比货币政策独立性更为重要。

  (肖妤倩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