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开发银行官员河合正弘:近期美元下跌正常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开发银行官员河合正弘称,因美国对外贸易存在巨额逆差,且经济增长料将放缓,近期美元逐步、有序地走低并非异常,但美元从疲弱转为直线下跌的风险依然存在。

  综合外电12月11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Office of Regional Economic Integration)主任河合正弘(Masahiro Kawai)表示,考虑到当前全球范围内国际收支失衡的状况,近期美元逐步、有序地走低并非异常;市场普遍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从现在开始放缓,亚行也持同样的观点,因此,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美元将会走软。

  但河合正弘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专访时亦警告称,如果投资者丧失对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信心,进而引发全球失衡现象快速调整,就不能排除美元于未来数月内陡然下跌的可能。

  河合正弘的上述言论与亚行12月7日发布的半年度经济报告观点一致。报告称,由于预期美国经济增长,投资者信心骤然丧失且市场发生恐慌的风险加速上升,这一现象将可能同时伴随美元汇率的快速下跌。

  近期美元下跌的步伐尽管缓慢,但跌势普遍,兑欧元更是创下近两年低点,兑日圆跌至四个月低谷。

  在谈到中国时,河合正弘呼吁中国应减少抛售人民币的干预措施,且允许

人民币汇率以较快步伐升值。

  河合正弘称,为减缓

人民币升值步伐,中国在外汇市场抛售人民币进行冲销性干预,以吸收流入的外汇资金。河合正弘表示,抛售人民币将导致货币供应增长,这将部分抵消政府为经济降温而实施的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效力。

  同时身兼亚洲

开发银行总裁特别顾问的河合正弘还重申,若美元急剧贬值,则亚洲货币最好能够集体升值。

  他表示,如此一来,以贸易加权汇率来看其冲击将会大幅缩小,从而降低来自美元下滑的影响。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