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行长助理易纲:中国将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5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中国将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但暂无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时间表。

  综合外电12月11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中国将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此外,宏观政策组合包括扩大内需,增加消费,鼓励出口和保护环境等。

  但是,易纲没有给出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时间表。

  最近几周,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步伐有所加快,市场因此猜测中国可能会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被允许每日在中间价上下0.3%的范围内波动。

  易纲出席《财经》年会时还表示,当前的CPI和利率水平总体上是比较协调的。

  易纲在谈到利差时表示,中国同欧美等地区的利差对中国的货币政策、外汇流入的速度、中国金融机构和家庭金融资产的配置都有影响。他称,当前利差结构有利于(宏观调整的)收敛。

  他解释称,这是指目前美元的利率相对较高,人民币的利率较低,即使

人民币升值,投资于人民币也不一定获利,因此政府(在宏观调整上)可以收敛一些。

  易纲还表示,

汇率问题是一国的主权,调整汇率要考虑到内外部的平衡。但是,利率市场化建设目前没有时间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