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市日评:空方"坦克"逐渐逼近622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28 汇赢投资

  空方“坦克”逐渐逼近622防区多方“装甲”推进受阻再次

  本周金价开盘于625.30,略低于上周收盘价626.00,金价在触及目前盘内高点626.10后无力上行,快速滑落至623.30,后略回升至624附近进行窄幅盘整。

  基本背景

  美国财长鲍尔森上周五呼吁中国,在短期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在长期确立以市场为基础的人民币汇率机制,这预示著在鲍尔森本周的访华之旅中,中美双方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的谈判将更为棘手。鲍尔森现面临著来自国会保守主义议员的压力,后者要求鲍尔森访华一行能够取得具体成果,但分析师却预计鲍尔森不会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取得多少进展,鲍尔森早就强调指出,中美会谈旨在改善双方成熟而长期的经济关系;与此同时,鲍尔森或认为有必要采取略为强硬的姿态,以安抚国内某些人士。

  中国人行副行长表示,明年将适当增强

人民币汇率弹性。发改委主任马凯称,预计2006年中国GDP将增长10.5%。

  欧洲央行利卡宁表示,欧元区货币政策依然具有适应性,支撑了经济成长,欧洲央行必须注意不要产生流动性过剩,通胀预期较低,接近2%,欧洲央行密切关注产生第二轮通胀效应的可能性。

  英国央行上周四宣布维持5.0%的利率水平不变,这一决定在市场普遍意料之中。由于对未来的经济走势仍然很不确定,英国央行继续秉承审慎观望态度,评估着近期紧缩政策对经济状况的影响。英国央行将在12月20日发布周四会议的会议纪要,届时外界将可从中获悉MPC成员的最新观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六对外重申,应由日银决定是否应该升息,并称央行和政府应携手合作以保证经济强势增长。据日本国内多家报社报导,随着上周五日本第三季度GDP下修,消费者支出仍然疲软,日本央行在12月18-19日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上不会升息。同时日本央行可能关注周五的短观企业信心调查来做最后判断,政治压力将导致日本央行难以升息。

  技术分析

  日线观察,5日平均线今于30日平均线死叉,今位于630附近,而60日平均线则位于628,平均线差基本集中在630一线,布林中轴继续反压金价,今下移至632,动向指标中-DI开口向上。周线方面,布林中轨开始走平,目前位于623,平均线差提示617不可击破,否则金价有再次向606“碗口”下延靠弄可能。

  综合判断

  美元指数在上周下探82.25后已有企稳迹象,周五在失业率上升0.1%后虽一度遭受打击,但随后迅速收复失地,并再次登上83。本周在

美联储货币会议前美元仍有望保持企稳向上的态势,且油价虽受本周五OPEC会议将讨论减产计划影响而有所支持,但市场目前认为OPEC持续减产的可能性偏弱,油价将难以组织有效的上行。鉴此,金价近日仍难以乐观,若今日下午公布的欧洲数据不佳,将有望再次打击欧洲的升息预期,市场有望进一步在短期内看空黄金。

  短期内由于金价受制于布林中轴的反压,调整尚未结束,同时要关注其扩展喇叭形中轴622能否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但从顺势在必行指标提示,金价仍有再次向下之可能,但空间并不太大。提示关注622和617二处对金价的支撑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