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洋:欧央行如期加息 欧元进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3:07 新浪财经
王洋:欧央行如期加息欧元进入调整

  本周欧元热点无疑在央行会议,对于欧央行加息25个基点,从而将利率水平提升到近五年高点3.75%的结果市场早有预期,因此并非市场焦点。会上欧央行还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做了小幅调整。将0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2.2%-2.8%上调到2.5-2.9%,07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6-2.6%上调到1.7%-2.7%,同时将今明两年通胀预期也有所调整,今年从2.3-2.5%下调到2.1-2.3%,07年从1.9-2.9%下调到1.5-2.5%。由此不难看出,在经济增长仍然增长的同时,明年的通胀水平已经有可能回落到央行设定的目标2%之内,这样可能是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压力明显减弱。会后行长特里谢的讲话并没有给投资者较为明确的利率方向指引,他在强调目前欧元利率仍在低水平,暗示欧元升息周期并未结束的同时,又表示市场对于明年2月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是不合适的。这令短期欧元利率前景多少有所失望。虽然本周随后公布的德国10月贸易数据高于预期,贸易盈余继续扩大,但11月下旬开始欧元兑美元突破1.30之后显然对于欧元区企业出口会有一定的影响。近期的法国大选中欧央行的货币政策已经受到的攻击,所以欧元大幅升值后对经济的影响已经是否会影响到汇价的走向还要进一步观察。下周二公布的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可能能让投资者对欧元升值后对经济的影响略有参考。

  从技术走势看,

欧元兑美元本周一最高见1.3368后明显出现遇阻,在连续两天以近似十字星K线报收后买盘力量明显减弱,前期突破1.30之后积聚的超买压力作用开始显现,周五借助美国数据经振荡后以常阴线报收,并跌破10日均线支撑。下周如无意外将继续振荡下跌,第一目标在1.3140,中短期关键支撑在1.3000。下周短期上方关键阻力在1.3250。短期来看操作应暂时该位以逢高卖出为主。下周可在汇价反弹时在1.3230-50附近卖出欧元,第一目标1.3150,止损在1.3280之上。(经易汇智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