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瞩意高盛 北京银行敲定主承销商 计划明年在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0:00 汇赢投资

  计划明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同时或延期发行A股仍在讨论之中

  □本报记者谢晓冬

  昨日,有媒体报道,北京银行已聘请高盛、美林和中信证券作为其明年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的主承销商。记者就此向该行进行求证,但该行办公室宣传处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不过,接近该行高层的人士向记者确认了北京银行已选定高盛为其IPO的主承销商的消息,并表示双方已经展开合作,目前高盛已派员进驻北京银行,对其高管进行前期上市辅导。

  据透露,北京银行打算明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至于是否在内地同时或延期发行A股仍在讨论之中。此前的9月,该行有关负责人向外界透露了明年将进行上市的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资质良好的城市

商业银行之一,北京银行去年接连完成了更名、引资、发行次级债等一系列大动作,并第一次走出北京,在天津设立分行。而其战略合作者更是国际著名的荷兰国际集团(ING)和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两者分别入股北京银行19.9%和5%。这使得该行成为国内首家接近外资入股上限(25%)的城商行。

  据了解,北京银行计划募集的金额约为7.5亿美元至10亿美金。所募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充实资本金,加强业务创新和网点建设,提高

竞争力

  北京银行人士介绍,外国战略投资者对于与北京银行的合作非常满意,双方合作的效果超出了此前双方的预期。不久前,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将支持北京银行全力打造社区银行和零售银行。前者在欧洲拥有这方面的零售经验。

  高盛是国际著名的投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曾为中国多家公司IPO担任主承销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