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林:美洲银行或将有意收购巴克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23:24 世华财讯

  美林报告称,美洲银行或将向巴克莱发出收购要约,该合并交易如成功将产生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受该市场消息影响,巴克莱美国存托凭证8日美股盘前交易中上扬2.4%至57.14美元。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美林(Merrill Lynch)发布报告称,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或将能向英国零售及投资银行集团巴克莱(Barclays PLC)发出收购要约,如果此合并交易最终达成,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将由此产生。

  该报告的作者是美林位于纽约的分析师Edward Najarian和Brian Bedell,以及位于伦敦的分析师John-Paul Crutchley,几位分析师均未声称知晓该交易的详细情况。报告提及的两家银行均未就该报告发表评论。类似这种跨大西洋的合并交易长久以来一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在坊间流传,但此类交易较具风险性,且仍受到业内人士的质疑。

  8日美国股市盘前交易中,由于上述报告的影响,巴克莱美国存托凭证上扬2.4%至57.14美元,美洲银行股价持平于52.49美元/股。

  上述交易或将满足美洲银行国际化扩张的兴趣,特别是在公司和投资银行业务领域。该交易将是金融行业最大的合并交易,在全球所有行业总排名中也能成为史上第三或第四大并购交易。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