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洲银行可能会对巴克莱银行提出并购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9:35 世华财讯

  美林分析师表示,美洲银行可能要对英国巴克莱银行提出并购要约,意在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银行。巴克莱银行与美洲银行均未对此置评。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美林(Merrill Lynch)分析师表示,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可能要对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提出并购要约,意在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银行。

  美林称,美洲银行此前指出扩张的下个阶段是要成为全球领先的商业及投资银行。为实现这个目标,预计美洲银行会对并购巴克莱产生极大兴趣。

  巴克莱股价在伦敦市场上涨1.2%。

  巴克莱银行是英国市场股本第三大银行,将能为美洲银行带来显著的国际地位,以及主要的英国零售和

商业银行及英国最大的
信用卡
业务。

  美林认为,巴克莱是美洲银行的理想选择。

  巴克莱一发言人表示,不对传言和猜测进行评价。美洲银行女发言人也未立即回复。

  美林表示,美洲银行应能从交易中产生15亿英镑(合30亿美元)的节约。

  并购成功将使美洲银行轻松超过花旗集团(Citigroup)成为全球最大的银行。

  美林表示,美洲银行首席财务官Al de Molina的辞职应能暗示这宗交易。他若知道这宗并购计划,那么就会选择在交易之前辞职,防止要约过程出现任何的中断。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