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就业数据或难以阻挡新一轮美元抛盘的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9:3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十一段至文末

  虽然预计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1万人,高于10月份新增的9.2万人,但这可能仍无法阻挡新一轮美元抛盘的到来。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美元很可能将迎来新一轮大幅下滑行情。正如HBOS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Steve Pearson所说,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长期而言对美元没有任何好处--持续疲软或持续强劲的情境才是市场真正需要的。

  上周以来,有关美元近日的反弹除了暂缓跌势之外没有任何意义的担忧与日俱增,因为最近公布的一些市场本以为可对美元产生积极影响的数据也终未能提振美元。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称,市场似乎普遍认为,就像未能给美元提供更多支撑的供应管理学会(ISM)非制造业指数和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就业报告一样,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不大可能扭转美国住房市场疲软所营造的黯淡前景。

  Chandler补充道,除非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大超出预期,否则美元依然将面临下行风险。

  11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表现强劲,由10月份的57.1升至58.9,而非像预期那样降至55.5,但这仍未能使市场从上周ISM制造业指数意外萎缩后所产生的悲观情绪中振奋起来。

  瑞银(UBS)经济学家表示,若将ISM非制造业指数和制造业指数综合起来,ISM总体指数仍是下降的。

  类似地,ADP就业报告虽然预测11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5.8万人,超过10月份报告中的12.8万人,也远超过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1万人,但市场仍不为所动。

  包括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资深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在内的一些人士警告道,ADP报告之强劲表明官方非农就业人数有上升风险。

  但其他一些人士却认为,ADP报告和官方就业报告之间的关联性并不强,因此不能凭借该报告得出任何积极结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Hans Redeker就认为,ADP数据的波动性过大。

  他补充称,实际上,他们认为8日公布的就业数据仍有可能为市场带来负面冲击,从而使美元继续承压。Redeker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仅上升5万人。

  12日市场还将迎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召开,届时大部分谜底可能都将揭开。

  几乎没有人认为Fed将在现阶段调整利率。美国Gartman Letter的专栏作家Dennis Gartman指出,简而言之,Fed不愿在圣诞节前后调整利率。

  但Gartman和其它一些人都认为,Fed无论如何也不会匆忙作出加息决定。

  他称,对FOMC而言,在作出调整货币政策的决定前的两次三次甚至四次会议都保持利率不变的做法并不鲜见。换言之,那些希望Fed下调利率的人们可能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这些关于美国降息的猜测与欧元区形势的发展形成了鲜明对照。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7日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50%,距圣诞节仅两周多时间。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还保留了明年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尽管欧洲央行工作人员的预测显示2007年年底前通货膨胀将有所缓解,但特里谢却指出了与目前进行的薪资谈判和处于较高水平的M3货币供应量增幅相关的风险。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驻伦敦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David Brown表示,欧洲央行的偏紧缩立场未变,下一次加息的时间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

  他同时表示,鉴于欧洲央行可能更愿意利率在4.0%而非3.75%处见顶,欧元有可能因此获得小幅提振。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