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三波:美元暂缓跌势 区间震荡料将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15 第三波

  经过半个月的疯狂下跌,本周美元跌势有所缓解,其中美国11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意外触及5月高点,终于给近来疲软的基本面带来了一丝利好,同时结合美指82.30一线的支撑,美元展开弱势反弹整理。不过本周的重头戏是周五晚间即将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数据,预计届时市场将打破沉默,展开一番激烈的争夺。而下周美联储又要公布最新的利率结果,是否会在之后的声明中暗示降息动机,将是市场最为关心的焦点。同时在下周五,一系列重量级数据,如消费者物价指数、资本净流入等数据都将逐个公布,因此,下周行情将是震荡加剧,变化多端,投资者必须保持谨慎。从图表上看,美指82.30-83.60是第一震荡区间,投资者可在此范围内短线操作,一旦区间被打破,则继续转为观望。

  欧洲央行在本周四再次宣布提升基准利率25个基点,达到3.5%。行长特里谢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物价风险,但不会过早决定几个月后的利率政策。而欧洲央行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调低了欧元区近几年的通胀预期,其中预计欧元区2006年通胀为2.2%左右,在2007年降至2%,而2008年则将降至1.9%。由此,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在2007年将继续紧缩货币政策,但步伐会逐步放缓。从技术上看,本周

欧元兑美元经历了半个多月的高速飞涨,急需时间和空间上的调整,来补充动能。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依然观望为主,不可盲目追多,等待调整后继续买入欧元是上策。短线区间可参考1.3180-1.3380,强支撑依然是1.3000证整数关卡。

  本周英国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英镑兑美元也稍缓上涨趋势,展开小幅回撤调整。一方面此次会议纪要将在12月20日才正式公布,另一方面,美国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及下周一系列的重大数据,都令市场逐步冷静下来,预计下周的震荡波幅会有所扩大。从图表上看,本周的调整并未破坏英镑兑美元的上涨趋势,1.9500关口将提供一定的短线支撑,强支撑可参考1.9300关口。下周同样有英国11月的通胀数据公布,07年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趋向将是影响近期英镑走势重要因素。建议投资者依然维持观望,短线操作可在1.9500-1.9700内进行,务必做好风险控制。

  日本政府周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今年7-9月实际GDP年率下修为增长0.8%,初值为增长2.0%;季率下修为增长0.2%,初值为增长0.5%。尽管数据均不及预期,但市场并不认为日本经济复苏的趋势遭到破坏,而年内日本央行再次提升利率的预期也依然较高。从技术看,日元中线走强的趋势不变,美元兑日元的上档阻力已下移至116.50一线,投资者可继续在此价位买入部分日元,第一目标为近期主要支撑位114.50一线,若再次跌破该支撑,可继续下看第二目标 113.00关口。

  第三波 WAIHUI 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