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士央行行长罗斯:央行关注价格稳定而非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01 世华财讯

  瑞士央行行长罗斯8日表示,由于全球充斥大量自由流动资金,很多国家央行将重点放在物价稳定而非外汇走势上。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瑞士央行行长罗斯(Jean-Pierre Roth)8日表示,由于全球充斥大量自由流动资金,很多国家央行将重点放在物价稳定而非外汇走势上。

  罗斯称,各国央行能够并将在一些情况下干涉外汇市场,缓解大幅汇率波动,但主要目标是国内物价稳定而非外汇。

  罗斯此次讲话与此前强调灵活汇率重要性的讲话一致。

  SNB此前在口头上对外汇市场异常走势做出过回应,尤其是在国际危机使避险资金流入导致瑞郎兑其他货币大幅升值时。

  由于所谓的息差汇盘(carry trades)引发日圆和瑞郎疲软,近几个月这种局势发生改变。

  罗斯在近期采访中警告称,息差汇盘并非不存在风险。

  目前欧元兑瑞郎在1.59左右。

  市场广泛预期SNB将于下周上调利率25个基点,目前SNB基准利率为1.75%。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