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触及近期振荡区间上限115.40后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33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触及近期振荡区间上限115.40后受阻

  8日亚洲盘中公布的日本第三季度GDP表现疲弱,美元兑日圆回升,并在欧洲盘初一度触及近期振荡区间上限115.40。由于晚间有重要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市场仍维持相对谨慎。Ichimoku基准线目前位于115.47,而平行下降通道下轨位于114.73,汇价突破方向有待晚间消息指引。

  7日早盘,美元兑日圆摸高115.38后回撤。日本经济规划协会的一份调查显示,69%的受调查经济学家预期日央行将在1月加息,而中国

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重申美元潜在下行风险,令市场猜测中国央行将加快
外汇储备
多元化进程,美元小幅承压回落,但平行下降通道下轨附近为汇价提供支撑。

  欧洲盘中,欧洲央行如期升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纽约开市时,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声明中维持强硬论调,但对欧元提振作用有限,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4万至32.4万人,美元小幅反弹,但在8日美国11月非农就业及失业率公布前,市场情绪谨慎,美元兑日圆终以十字星报收于115.25。

  8日亚洲早盘公布的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季升0.2%,年升0.8%,低于初值的季升0.5%和年升2.0%。疲弱的GDP数据可能令日央行难以在12月晚些时候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走升。随后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表示,日本经济仍维持良好形态,但同时敦促日央行通过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增长;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表示,消费疲软导致第三季度实际GDP下修,但经济未见停滞迹象;日本官房长官盐崎恭久表达了与尾身相近的观点,日本自民党总干事中川秀直表示,央行应采取适当的货币政策,宣布日本通缩结束并非易事,政府不应对经济放松警惕。另外,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升2.8%,低于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月升5.7%;日本11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由前值52.5降至49.7,经济观察家现状指数由前值50.8降至48.9,但由于在晚间美国重要就业数据公布前市场情绪仍保持谨慎,美元兑日圆欧洲盘初触及115.40后小幅承压,目前位于115.30附近交易。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延续近期114.45-115.40间弱势振荡格局,日图均线系统仍呈下行态势,MACD绿柱有所收窄,RSI低位反弹,且有底背离迹象,而7日K线呈十字星,且始自10月24日的下降通道下轨仍有效,预示短线可能出现反弹。目前该下轨支撑位于114.73,更强支撑位于振荡区间下限114.45和114.00关口;而振荡区间上限位于115.40,ichimoku转折线位于115.47,若升破这一线阻力则短线反弹有望延续,后市可能继续向上测试ichimoku基准线116.50阻力。

  稍后适当关注德国10月工业产出对市场的短线影响,纽约盘中重点关注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前值为9.2万,预期为11万,美国11月失业率,前值为4.4%,回升至4.5%,以及美国12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为92.1,预期为92.9。美元兑日圆短线突破方向有待以上数据指引。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