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维持窄幅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4:51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维持窄幅整理

  8日亚市以来,市场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继续在1.33下方附近窄幅交投,迄今波幅为1.3292/75。在晚间美国重要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市场观望气氛略显浓厚,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料将暂时延续盘整格局,初步阻力1.33,初步支撑1.3250。

  7日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亚洲盘中下探日低1.3274后企稳,欧洲早盘升至日高1.3326后遇阻回落,欧洲央行如期加息的决定对欧元影响有限,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的讲话未能指明未来利率前景,北美盘中大致围绕1.32附近窄幅附近窄幅波动,尾盘收报于1.3281。

  欧洲央行7日宣布高升利率25个基点至3.50%,自05年12月以来第六次加息25个基点,这与预期完全相符,因此市场反应平淡。然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讲话较为模棱两可,未能能欧央行利率前景指明明确方向。特里谢表示,加息决定体现出欧元区物价中期内面临上行风险,欧洲央行必须继续非常密切地关注一切动向,从而确保欧元区中长期的物价稳定。值得注意的,特里谢此次措辞去除了对通胀“高度警惕”一词,而这也是欧央行在暗示再次加息的常用措辞。

  数据方面,

意大利第三季度GDP终值季升0.3%年升1.7%,与预期相符,而第二季度GDP向上修正后季升0.6%,但该数据影响轻微。美国截至12月2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4万人,至32.4万人,亦与预期基本一致,

  8日亚市以来,

欧元兑美元继续在1.33下方附近窄幅交投,迄今波幅为1.3292/75,在晚间美国重要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市场观望气氛略显浓厚。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继续在153水平窄幅震荡,波幅为153.19/152.90,早先日本略低于预期的GDP修正数据对日圆影响轻微;而欧元兑英镑自盘初低点0.6762温和上扬至0.6772高点附近整理。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德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10月工业产值等数据,但预计这些影响轻微。如今市场焦点依然集中在美国就业报告上,这也将为美元短线走势指引方向。市场普遍预计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1万人,之前一个月为上升9.2万人,而11月份失业率则将由10月份的4.4%升至4.5%。若该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则美元有望重新获得一些反弹动力。

  欧元兑美元隔夜K线继之前两日的十字星及十字线之后再次呈现上影线稍长的近似十字线形态,显示当前上行动能减弱,短线亦有构筑初步顶部的风险,如今多空双方正在处于激烈争夺之中,后市有待美国就业数据的进一步指引。初步支撑1.3250,其后支撑1.32,跌破则下望1.3130;初步阻力1.33,其后阻力1.3370,后续阻力见1.34、1.3440、1.3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