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工会联合会呼吁欧央行07年不要继续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29 世华财讯

  欧洲工会联合会称,为避免加息举措推升了欧元汇率,降低了欧元区的竞争力,削弱为控制薪资水平所做努力的效果,欧央行应停止紧缩货币政策周期,不要在07年继续加息。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在7日欧央行如预加息至3.5%后,欧洲工会联合会(ETUC)呼吁欧央行停止紧缩货币政策周期,不要在07年继续加息。

  ETUC在其发布的声明中称,欧央行迄今为止的加息举措促使欧元汇率升至过高水平,这削弱了欧洲工人为控制薪资水平和提高竞争力所做巨大努力的效果。

  ETUC秘书长约翰.蒙克斯(John Monks)在声明中指出,之所以一些企业撤离欧洲,并不是因高薪资或对劳工的有力保护,而是因欧元

汇率过高。

  他表示,如果像空中巴士(Airbus)这样的欧洲旗舰企业将工作外包至以美元为货币单位的地区,那么欧元区货币决策肯定很有问题。

  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加速,加之通胀蠢动,欧央行7日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3.50%,为一年内第六度加息。欧央行特里谢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暗示未来将进一步加息,但加息步伐可能放缓。

  特里谢称,欧元区仍处在加息周期当中,央行仍担心利率水平偏低,这为欧央行未来将继续加息预留了余地。但在谈及物价稳定面临的风险时,特里谢的讲话中并没有出现他惯用的字眼“高度警惕”,并否认了市场关于下次加息将最早出现在07年2月的预期,他称该预期是市场的误解。对于市场而言,“高度警惕”正是欧央行不久将再次加息的明确信号。同时,欧央行还小幅下调了07年的通胀预期。

  基于特里谢的言论,经济学家们旋即降低对欧央行07年利率预期。接受媒体调查的19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欧央行在07年底将加息至3.75%。在上周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原本预期07年底前欧央行将加息至4%。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