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恒生银行12月8日外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38 飞渡外汇

  美元走势

  由于投资者静待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业就业职位数据,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均变化不大。欧洲央行及英伦银行会议并没有带来惊喜,故对汇市的影响不大。英伦银行维持息口在5%不变,至于欧洲央行亦一如预期加息至3.5%。与早前会后声明不同,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没有为该行来次的加息行动提供任何线索。虽然如此,由于特里谢认为在是次调升息口后欧元区的息率仍然偏低,故市场仍然预期央行日后会倾向继续调高息口。然而,由于欧洲央行将2007 年的通胀预期从早前预估的2.4%下调至约2%,再加上特里谢亦认为市场不应认定欧洲央行在明年二月份的会议内会加息,因此,市场更不能明确预测该行下次加息行动的时间。此外,市场现时的焦点将转移至美国就业职位报告。由于近期与就业相关的数据均较预期强劲,因此非农业就业职位增长可能较市场预期为佳。市场预期十一月份的职位增长为10 万个。

  欧元兑美元

  受到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发表的言论影响,昨日欧元窄幅波动,但最终收市价与上日相若。昨天市场将焦点集中于欧洲央行举行的议息会议上,该行公布将利率调高25 点子,并表示货币政策仍然宽松,央行将“密切留意”价格发展,欧元因此受到支持,短暂重上1.3320 水平。其后央行将2006 年及2007 年的通胀预测下调至平均为2.2%及2%,以反映若油价持续下跌的影响,欧元因而回吐早前升幅。至于经济增长方面,央行将今明两年的平均增长预测分别调高至2.7%及2.2%。在纽约尾市,欧元报1.3282/92,与上日相若。

  美元兑日圆

  由于交易商在今早日本公布广受关注的国内生产总值最后修订数据前不欲入市,昨晚美元兑日圆的变化不大。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汇价仅下跌4 点,收于115.11/21。据日本内阁府公布国内生产总值的最终修订数字,该国第三季经济按季及以年率计仅分别增长0.2%及0.8%。以年率计的增长远较早前预估的+2.0%为低。资本投资增长从初值的按季增长2.9%减慢至+1.5%,至于私人消费的按季减幅亦从十一月初预估的0.7%增加至0.9%。令人意外的是,在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圆的变化不大,于115.10/30 附近徘徊。展望未来一周,市场的焦点将在日本央行经济短观报告(Tankan),相信能为日圆的走向提供更多线索。

  黄金现货价

  由于投资者于纽约交易时段尾段的趁低吸纳心态涌现,昨晚金价结束了过去数个交易日由美元回升导致的向下调整。现货价于625 美元附近获技术性买盘支持,于纽约交易时段反弹至收于629.10 美元附近。今早亚洲交易时段,金价重返630 美元以上水平,于635 美元附近徘徊。目前看来,金价紧随着美元的走势,两者的逆向关系仍然密切。虽然如此,尽管金价的前景依然看涨,但在缺乏更多利淡美元的因素带动下,其于短期内将难以重返700 美元边界以上。金价回吐则于620/625 美元区域获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