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IMF加强对中国向非洲提供贷款的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0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IMF对中国向非洲提供贷款表示强烈关注,IMF称中国成为非洲重要融资来源可能引发非洲债务提高,要警惕非洲新一轮的债务累积。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表示,中国成为非洲重要融资来源正在引发非洲隐含债务提高的担忧,要警惕非洲新一轮的债务累积。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援引IMF主管Adnan Mazarei表示,要采取措施以避免非洲债务再次提高。

  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联合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是世界六大债权国之一,中国2004年向外提供贷款升至50亿美元。

  IMF和世界银行都需要中国的自愿合作。中国寻求来自非洲和其他地区的

能源和大宗商品供给,以保证经济增长。

  中国国家

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行长陈元表示,因该行向在非洲或其他地区设立分支机构的中国国有能源和矿业企业提供融资,所以该行向国外提供的贷款将以“非常快”的速度增加。

  金融时报称,发达国家和国际援助组织对中国向非洲提供贷款表示强烈关注。发达国家和国际援助组织在免除非洲债务并使对非洲援助资金用于正途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它们担忧中国此举可能会影响到它们的工作成果。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