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市点评:非农引领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32 汇赢投资

  美元兑欧元周四大体持稳,之前欧洲央行(ECB)调高利率,但称预计明年通膨率将下降。稍早欧元兑美元短暂上扬,ECB总裁特里谢在宣布利率决策後的记者会上称,欧元区利率水准保持低位,且该央行非常密切地关注形势发展。但随後ECB又称受油价下滑推动,明年通膨率可能下降,欧元因此回吐涨幅。此外,特里谢称市场不应推测ECB预设于2月升息,这令市场感到不安。他并没有传递出急于再次升息的有力讯号,下一步动向仍不确定。欧元区货币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在明年初可能令欧元承压,尤其是鉴于美元在1月往往会呈季节性上涨。午盘中段欧元兑美元报1.3285美元,较周三收盘水准大致持稳,之前受特里谢言论提振最高升至1.3310,本周一曾触及1.3370左右的20个月高位。美元兑日圆亦几无变动,报115.24日圆。英镑兑美元跌0.2%至1.9628美元,之前英国央行一如预期地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新西兰元兑美元下滑0.2%至0.6875,有消息称该国央行总裁表示,干预汇市是压制近期新西兰元强势的一个可选方案。周四在特里谢记者会过後,汇市波动明显放缓,投资者退居观望,静待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本周一项调查报告显示11月美国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增幅超出预期,这令市场寄望于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亦将较预期强劲,但通常这不能给出官方报告的有力提示。市场预计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1万人,增幅略高于10月的9.2万。但就业人口需要呈大得多的增幅,譬如介于25-30万人,才能驱散近几周笼罩美元的阴霾。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是人气和揣测,倒不是基本面。长期来看美元疲势可能延续至新的一年。尽管ECB预计明年通膨率在2%左右,低于原先预计的2.2%,但投资者仍认为ECB明年将继续升息。市场理解特里谢暗示下次升息时机可能迟于预期,这在欧元区经济强劲成长、欧元走强和利率上升的背景下,给予其些许的灵活空间。金融市场预计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明年将降息以阻止经济成长放缓,而这会损及美元的收益优势。非农是今日行情的导火索,料难以牵引中期趋势,加速震荡显示更加合理,欧罗一旦突破1.3370的20月高位水准,仍可在1.3420左右见顶,而跌破1.3220则选择在1.3130水准见底,欧罗难离区间揸沽圈,短线交易优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