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宝信托新获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业务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9:42 汇赢投资

  华宝信托新获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业务资格

  银监会日前批复第二批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名单,华宝信托榜上有名。至此,华宝信托成为国内仅有的几家获该资格的信托公司之一,即能够担任资产证券化业务中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负责管理特定目的信托财产并发行资产支持证券。

  资产证券化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际资本市场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类企业、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和风险控制的主要途径之一,也已成为资本市场中各类机构投资者的主要投资工具之一。2005年,全球证券化产品的发行量已趋于1.8兆亿美元,其在美国的发行量已超过企业债,而仅次于国债。亚洲许多国家近年来也纷纷制定资产证券化相关法规来促进资产证券化的发展,使得亚洲的ABS发行量也逐年增长迅速,亚洲证券化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华宝信托自2003年以来就为信贷资产

证券化业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本次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的获得,连同去年获得的
企业年金
“法人受托机构”和“账户管理人”两项业务资格,不仅使华宝信托的业务领域不断拓展,也对公司今后的业务转型以及未来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