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重回7.83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6:07 新京报

  全天走势平稳,询价和竞价波动区间仅有82基点和90基点

  本报讯(记者 苏曼丽)昨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重站回7.83关口,为7.8305,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79基点。

  前夜美元在国际市场走强,对主要货币出现反弹。受其影响人民币汇率开盘价被定在7.8305的高位,人民币询价市场和竞价交易市场也都表现平平,分别收于7.8236和7.8220.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汇率全天走得较为沉闷,询价和竞价波动区间也仅有82基点和90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贸易顺差高位行走已被市场消化,如果近期国际市场没有较大波动,预计人民币升势也将有所缓和。但当前人民币市场仍是以升值基调为主,尤其是随着下周美国财长保尔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访华,预计人民币还会继续走高。

  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昨天下午央行内部会议中指出,2007年央行将继续加强和改善金融
宏观调控
,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汇率方面,将进一步完善
人民币汇率
形成机制,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相关新闻

  前11月贸易顺差1570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李武)来自海关总署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1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59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110亿美元,增长24.3%.海关总署预计,全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将达17580亿美元,增长24%,其中出口约9630亿美元,增长27%;进口约7950亿美元,增长20%.根据统计,前11月,我国出口实现8750亿美元,增长27.5%;进口7180亿美元,增长20.5%.出口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而进口增速提高了3.4个百分点。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5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60亿美元。

  海关总署称,今年对外贸易呈现出出口继续大幅增长,进口增长加速,贸易顺差有所扩大的特点,主要原因是国际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中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国家宏观调控措施的逐步到位使出口趋于理性增长;同时,中国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刺激进口需求增加,进口增长加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