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央行:央行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并不一定代表该行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0:1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7日表示,央行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并不一定代表该行观点。

  综合外电12月7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7日表示,欧洲央行经济学家给出的经济预期并不一定代表该行的观点。特里谢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并不一定认同这些预期。他指出,欧洲央行的任务是确保欧元区物价稳定。

  欧洲央行7日早些时候发布了由该行经济学家作出的欧元区经济预期,其中对欧元区未来两年通货膨胀的预期略低于8月底发布的预期,而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则略高于8月底的预期。

  特里谢强调,欧元区的货币政策仍将保持适应性,并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经济各个层面的动向。

  特里谢称,欧洲央行的一贯立场、基本立场是,该行将时刻保持警惕。欧元区的薪资水平有上涨的风险。

  特里谢表示,7日早些时候,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一致决定上调利率。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