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汇市7日美元兑欧元和日圆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47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7日美元兑欧元和日圆下挫

  因投资者在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召开新闻发布会前纷纷抛售美元、调整头寸,亚洲汇市7日美元小幅下挫。

  综合外电12月7日报道,亚洲汇市7日,美元兑欧元和日圆下挫,因投资者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于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前纷纷抛售美元、调整头寸。

  东京交易员表示,由于市场缺乏新的交投指引,美国对冲基金、证券公司和日本银行纷纷在东京交易时段对美元头寸进行微幅调整。

  交易员补充说,上述投资者已经做好了在特里谢透露出明年第一次加息时间的情况下进一步买进欧元的准备。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Bank)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如果特里谢把“高度谨慎”的措辞替换为“关注”,则三月份的情形将重现。如果特里谢使用“密切关注”的措辞,则二月份的走势将重现。

  在欧洲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前,该行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在会议上将决定把利率从3.25%上调至3.50%。

  驻东京的交易员称,如果特里谢的讲话引发欧元买盘,则投资者可能把欧元推高至接近1.3400美元和154.00日圆的水平。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希望知道该行何时会再次加息。

  在过去数周,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表达了更加强硬的立场,显示出如果条件成熟,他们希望在12月份加息。

  上述条件中包括了重要经济指标。8日日本将公布第三季度修正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和11月份机械订单数据。经济学家预计,日本11月份机械订单将较上月增5.7%,此前为下降7.4%;同时预计GDP将被向下修正。

  一些交易员称,投资者在日本央行本月是否会加息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即使日本央行把利率从0.25%上调至0.5%的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份,继续抛售日圆仍是合理的交易。

  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高级外汇经理Toru Tanaka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不得不等到明年7月份才会把利率上调至0.75%。这意味着日本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巨大息差将至少保持半年。

  Tanaka称,只要继续存在息差,投资者将最终恢复借入低利率的日圆,然后投向以高回报率货币计价的资产。Tanaka称,美元兑日圆的中期底部位于113.50日圆。

  一些交易员指出,日本出口商也是造成东京汇市美元兑日圆走低的原因之一。

  北京时间15:46,美元兑日圆报114.8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