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人投资网:乐观就业预期带给美元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40 华人投资网

  周三外汇市场,美元出现反弹,因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市场有着良好的预期,美元人气获得了一些提振。非美货币日元虽有央行官员讲话支持,但表现仍差强人意。

  日本央行官员强硬讲话继续支持日元,日央行委员西村清彦表示即便是日央行对经济的观点与市场有些不一致,日央行仍会很好地自主决定货币政策,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意外”。同时他称会继续关注日本未来数据,货币政策制定并不只是依赖物价指数及物价预期。而且他对套息交易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套息交易及其增长趋势增加了全球经济的诸多不确定性。

  美国最新的就业预测报告数据喜人,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ADP)与Macroeconomic Advisers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增长强劲,预期美国11月份不包括公共部门在内的新增就业人数为15.8万人,这个预测数字要远远高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即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万人。美元在ADP报告公布后随即上扬,并在后市交易中逐步攀升。

  目前市场将注意力转向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市场普遍预计,前者将于今日把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5%;预计后者将维持利率不变。尽管市场已经将央行利率决定因素考虑在内,投资者们依然在等待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以期找到欧洲央行2007年利率前景的相关线索。由于欧洲央行一直以来都在未来政策前景方面避而不谈,市场人士认为欧央行召开的记者招待会可能会造成今日市场的一些波动。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3287美元,周二尾盘为1.3328美元。美元兑115.21日元,周二尾盘为114.98日元。欧元兑153.07日元,周二尾盘为153.21日元。美元兑1.1957瑞士法郎,周二尾盘为1.1907瑞士法郎。英镑兑1.9658美元,周二尾盘为1.9736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继续下跌调整,最低点为1.9615,距0.236回撤位1.9598很近就快速回升。按照目前的分析,英镑还未完全调整到位,下方仍有空间,今早,英镑上升速度快于平常,价位目前在1.9683。一般地说,这不象是见底的征兆,而是下方支持渐强的表现;另一方面,连日阴跌,使关于5日平均线的乖离加大,局部有上升调整要求。这才是昨晚及今早走势的内在原因。

  欧元兑美元

  美国就业预期良好,美元人气有所恢复,使得欧元兑美元受压下行。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已聚合在一起,指标方向不一,显示短线方向不明;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3320,下方的支撑在1.3253,若突破阻力位,下一个目标为1.3423。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扬升,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中线也可适量进场买入欧元,卖出美元。

  美元兑日元

  日本央行官员继续讲话支持日元,但美元的走强,迫使美元兑日元小幅回升。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里30均线压制该汇率反弹空间,指标看跌,显示短线仍存在下行动力;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5.37,下方的支撑在114.48,若跌破支撑位,下一个目标将指向113.98。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下跌,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阻力1.2020,1.2060,1.2120,支持在1.1880, 1.1800,周二美元兑瑞郎下试1.1880受到支撑后开始反弹。若上坡1.12020阻力,可看1.2120水平。支撑1.1850,11800。短期上升观点仍未改变, 

  澳元兑美元

  澳元前日与昨日已显露出下跌无力,今早快速上升。澳新银行资深经济学家Mark Rodrigues称,高于预期的澳大利亚11月就业数据扭转有关就业市场趋势开始转弱的观点,并增强了有关澳大利亚央行可能还有较长时间才会降息的预期。预计澳元今日即可挑战0.7905的高点。

  美元兑加元

  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的59.5跌至52.8,跌幅超出预期,并触及去年12月以来低位。加拿大央行周二维持指标利率不变,昨日加元被抛售,昨日1.1500关口受到阻力,没有突破,中线做多美元计划不变,波动区间1.1280到1.1500。 

  今日数据提示:

  08:30 澳大利亚 11月份失业率 前值4.6%;市场影响★

  13:30 澳大利亚 外汇储备 前值651.3亿

  14:00 日本 机械工具订单 前值7.2%/年

  14:45 瑞士 11月份失业率 前值3.1%;市场影响★

  15:00 德国 三季度劳工成本

  15:00 德国 11月份批发物价

  15:45 法国 10月份政府预算 前值420亿欧元

  17:00 

意大利 三季度GDP终值 前值0.5%/季,1.5%/年;市场预测0.3%/季1.4%/年

  20:00 英国 央行宣布利率决定 前值5.0%;市场预测5.0%;市场影响★

  20:45 欧元区 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定结果并举行记者 前值3.25%;市场预测3.5%;

  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市场影响★

  23:30 英国 领先指标 前值0.2%/月;市场影响★

  04:00 美国 消费者信贷 前值-12亿美元;市场预测41亿美元;市场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