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韩国财政经济部:韩国国内消费增长势头趋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3:0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财政经济部称,韩国工业出口持续增长,但国内消费增长势头趋弱。

  综合外电12月7日报道,韩国财政经济部(Ministry of Finance and Economy)表示,韩国国内消费增长势头趋弱,政府将在严格评估经济状况之后发布07年的经济蓝图。韩国财长权五奎当天在一份预先公布的讲稿中称,因家庭支出表现迟滞,07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下滑约0.5个百分点。不过外部因素仍相当有利。

  韩国财政经济部在最近“绿皮书”报告中称,工业出口持续增长,但由于直接受到消费支出的影响,服务业的增长放缓。

  权五奎还表示,韩国国内家庭状况将恶化,07年消费者支出及企业投资恐丧失动能。

  分析师认为,韩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表现温和、韩圆大涨,均显示近期利率前景将持稳,不过此间房市蓬勃发展仍可能促使韩国央行调升利率。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