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在1.9650横盘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2: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7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在1.9650一线横盘整理。市场等待今日晚间英国和欧元区利率决定,交易意愿受限。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英国央行今日将维持基准利率于5%不变。短线若不能升越5日均线1.9730则可能退守10日均线1.96。

  6日欧洲时段, 英国10月工业产值月降0.8%年升0.6%,预期中值月升0.1%年升1.6%。英国10月制造业产出月降0.4%年升2.5%,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月升0.2%年升3.0%。以上两项数据意外下降,令英镑兑美元自1.97快速下滑,盘中触及1.9617获得支撑。北美早盘,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表示,预计英06年经济增长2.75%,07年经济增长在2.75%至3.25%。强劲的行业投资与出口增势是预期上升的主要动因,良好的经济增长预期对英镑形成提振,汇价快速拉升,高见1.9776。余下时间汇价适度回落,在1.9650企稳。

  7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在大致在1.9650一线横盘整理,迄今波幅1.9642-74。早间,英国公布截至11月的三个月GDP增长0.6%,与截至8月三个月的增幅持平,但低于过去四个季度0.7%的增幅,英国经济增长已经降温,这意味着英国央行07年早期加息的必要性减弱。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英国央行今日将维持基准利率于5%不变,但部分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07年第一季度将再次上调利率。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天图中,日K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中阴线,日KD形成死叉向下发散,MACD红柱缩小。目前汇价已跌破5日均线1.9730,该位置为汇价上行的首个阻力,短线若不能升越5日均线则可能退守10日均线1.96。在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出台前汇价可能保持以上区间震荡走势。

  今日晚间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定,若维持利率不变且无声明公布则可能影响有限,同时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