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7.8226: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3:50 东方网

  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3.5%

  郭茹

  继前日短暂回调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天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达到7.8226,进一步接近7.82的关口。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3.5%。

  近日国际汇市美元在连续下跌后有所反弹,人民币升值速度也有所放缓。虽然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日走高53个点,但与前日收盘价基本持平,因而也在市场预期之内。

  交易员表示,当天市场走势较为“沉闷”,美元兑人民币除了在早盘一度触及7.8251的高点外,其余时间基本在7.8230~7.8240的10个基点范围内来回波动,这显示出当天市场供求相对均衡。

  当天银行间市场基本围绕中间价成交。根据询价市场的显示,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8251,最低到7.8220,最终收盘于7.8234,较前日收盘高16个点。

  竞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当天收盘于7.8226,与中间价持平。

  昨天亚洲汇市,对于日本央行可能加息的预期促使美元对日元走低,兑英镑、欧元也有小幅走低,但相对于前期,美元跌势已趋于缓和。

  市场人士指出,如果近期国际市场没有较大波动,预计人民币升势也将有所缓和。但当前人民币市场仍是以升值基调为主,尤其是随着下周美国财长保尔森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访华,预计人民币还会继续走高。

  12月4日,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7.83关口,报7.8240。经过5日的小幅回落后,6日人民币汇率单日升值53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这是进入12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第三次创出新高。

  昨天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升值预期也趋强烈。根据彭博提供的数据,截至昨天17∶58,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一年期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达到74815.,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4895升了80个点。(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