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1至11月外贸进出口总值近1.6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20:53 世华财讯

  海关总署6日提供的初步统计显示,截止到11月底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4.3%达15930亿美元,预计06年外贸进出口总值将达17580亿美元。

  据新华网12月6日报道,海关总署6日提供的初步统计显示,截止到11月底,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59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110亿美元,增长24.3%。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5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60亿美元。

  海关统计显示,前11个月我国出口8750亿美元,增长27.5%;进口7180亿美元,增长20.5%。出口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进口增速提高了3.4个百分点。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我国对外贸易呈现出口继续大幅增长,进口增长加速,贸易顺差有所扩大的特点,主要原因是国际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我国产品的国际

竞争力显著提升,国家
宏观调控
措施的逐步到位使出口趋于理性增长;同时,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刺激进口需求增加。

  海关总署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将达17580亿美元,增长24%,其中出口约9630亿美元,增长27%;进口约7950亿美元,增长20%。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