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地区的一些央行采取干预措施缓解本币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50 世华财讯

  随着美元汇率的下跌,亚洲地区的一些央行再度开始入市干预,以阻止本币大幅升值,只要美元保持弱势,这些央行就可能持续采取干预举措。

  综合外电12月6日报道,亚洲地区的一些央行采取干预措施缓解本币升值,但并不是亚洲地区的所有央行都入场干预。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国的央行就任凭市场力量推动本国货币汇率走高。

  日本迄今为止未采取汇市干预措施,但并不意味着日圆会大幅升值,部分原因在于日圆市场流动性非常宽裕,日圆汇率不会轻易大幅波动。

  

马来西亚林吉特
汇率
创出8年新高,部分原因在于林吉特市场交投相对清淡。只要少量交易就足以推动林吉特汇率大幅上涨或下跌。迄今,马来西亚一直未采取干预措施,但亚洲货币的快速升值或将促使亚洲地区的央行进一步普遍采取干预措施。

  美元兑林吉特自11月6日以来已经下跌2.94%。格林威治时间05:08,美元兑3.5585林吉特。

  据交易商透露,近期,韩国、菲律宾、泰国及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的央行已经积极入市干预,卖出本币并买入美元。

  央行入市干预并不鲜见。亚洲地区的央行在近几年中的某些时候曾定期地干预汇市,以阻止本币升值。但这次的干预规模相对较大,还伴随着一系列的监管措施。

  JP摩根(J.P. Morgan)分析师Claudio Piron表示,亚洲地区的央行似乎在轮换着采取一系列的举措,包括直接入市干预、干预外汇远期、限制建立新的净头寸、限制海外投资者在本地市场的买入品种,以及积极鼓励本地投资者的海外资金周转等。

  受日本、欧盟加息预期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回软(这增强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降息的可能性)影响,美元兑多数货币已经创出数月以来的新低水平。

  12月6日,美元指数由11月6日的85.93点跌至82.24点,1个月的跌幅就达到4.29%。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