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唐双宁:尚未考虑放宽外资入股中资银行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12 汇赢投资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周三(6日)上午表示,到目前为止,银监会还没有考虑放宽外资银行入股中资银行德比例限制。

  根据早前颁布的《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银行管理办法》,境外金融机构入股中资银行目前面临单一入股不得超过20%、多家入股不得超过25%的监管上限。

  唐双宁称,上述办法的颁布表明监管机构支持中国银行(3.61,-0.06,-1.63%)业扩大开放的态度。这个办法颁布以后在实践当中对于促进中外资银行的深入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帮助银行的改革、帮助股份制改造、完善公司治理等等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但他人为,这项制度规定时间还不长,还需要进行总结,目前为止,监管部门还没有考虑放宽上述比例限制。

  在此之前,花旗银行为首的财团历时一年最终赢得了广东发展银行的多数股权。但受上述监管限制,花旗及其子公司的拟持股比例最终被控制在2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