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汇市6日美元兑日圆汇率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48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6日美元兑日圆汇率走低

  亚洲汇市6日美元兑日圆汇率走低,由于近期越来越多的美国经济指标显示出经济增长放慢迹象,美元看跌气氛因而加重。

  综合外电12月6日报道,亚洲汇市6日,美元兑日圆汇率走低,随着美元看跌气氛的加重,日本出口商和海外基金纷纷抛售美元。交易商指出,由于近期越来越多的美国经济指标显示出经济增长放慢迹象,因此前夜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美国二线经济数据未能促使亚洲市场人士买回美元。

  亚洲汇市交易时段,日本出口商、及美国和欧洲的基金投资者一直都在卖出美元、买进日圆。电子交易系统,美元/日圆的抛盘以及用澳元买进日圆交易过程中所涉及的美元抛盘,使美元从前市达到的114.99日圆的盘中高点跌至114.64日圆的盘中低点。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外汇交易高级副总裁Mamoru Arai表示,由于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走弱,没有人愿意买进美元;美元迟早会跌至114日圆一线下方。

  抑制美元

汇率走高的另一位因素是对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可能在12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的预期挥之不去,尽管这种预期并不强烈。

  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高级外汇经理Minoru Shioiri表示,虽然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外汇交易员认为日本央行将在下次会议上加息,但是即便是在12月以后,日本央行提早加息的可能性也已足以让美元兑日圆走弱。

  但是,交易商对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西村清彦(Kiyohiko Nishimura)6天日的讲话几乎没有什么反应。

  西村清彦重申了日本央行的正式立场,称该如果通货膨胀预期稳定,该行将审慎而缓慢地对名义利率进行调整。他没有提供有关日本央行年底前政策动向的新线索。

  交易商表示,外汇交易员对西村清彦晚些时候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也几乎未作出反应。

  交易所表示,欧元兑日圆汇率也追随美元走低;虽然欧元/日圆看涨人气依然浓厚,但有日本银行间交易人士抛售欧元买进日圆以锁定获利。

  北京时间15:47,美元兑日圆报114.70。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