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12月商业信心将上升至25点创逾二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2:47 世华财讯

  日央行12月短观调查料将显示商业信心略幅改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日本12月商业信心将由11月时的34略微上升至25点,这将是0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综合外电12月6日报道,日央行将于12月15日公布最新的月度短观调查报告。接受调查16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日央行12月商业信心将由11月时的34略微上升至25点,这将是0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呈现正值代表乐观者超过悲观者。

  预期中强劲的日央行短观调查报告将增强市场对日央行12月加息的预期,也将为日圆提供支撑。

  由于获利增长,各大企业纷纷提高产出,并扩大厂房投资,进一步推动日本战后以来最长经济扩张期。日

  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上周指出,为避免商业投资过度与资本价格泡沫,加息在所难免。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经济研究部主任经济学家熊野英生(Hideo Kumano)指出,短观报告将攸关日央行本月是否加息。日央行将专注于资本支出。

  福井俊彦与其它决策官员定于12月19日召开今年最后一次例会,距离短观报告出炉仅有4天时间。日央行在今年7月份宣布近6年来首度加息,在此之前二周,日央行公布的短观报告显示企业计划增加支出的幅度创下16年来之最。

  在接受媒体调查的14名位经济学家中,有4人预期日央行本月将加息至0.5%,有6人预期将于07年首季加息,另有4人预期至少在07年第二季前利率将维持在0.2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