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尚智:欧元兑美元建议在1.3330附近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1:42 东方尚智

  昨晚美元先扬后仰。美市早盘,美元受到大幅好于预期的11月ISM非制造业数据提振,该指数指数升至58.9,创6个月来最大增幅。美元指数一度上扬至82.70,分析师指出美元买入订单数周来首次超过卖出订单,但是随后受到获利回吐及市场逢低吸纳非美打压,美元指数迅速回落,跌破82.50,随后时段美元指数区间震荡,基本维持在82.45/50区间。 

  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5日称,美元回汇率是由市场确定的,不应利用政治力量干预外汇市场。在与法国进行的联合升新闻发布会上,法国财长布雷顿和史坦布律克指出,他们不希望改变目前美元兑欧元、日元和其他货币,指出这是正常调整。史坦布律克也重申德国和法国就有关欧元兑美元走强的立场达成一致。布雷顿拒绝透露美元兑欧元达成的一致,强调应加强德国和法国的共同立场。不过,双方的合作应看成是对欧洲央行独立性的挑战。

  周二欧元区公布符合预期的10月零售销售上升0.3%,而德国、义大利以及欧元区分别公布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皆较预期为佳,支撑欧元于高位徘徊。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表示,美元下跌属于正常调整,

汇率应由市场决定,没必要过份夸大欧元的升值,并认为2007年欧元区通货膨脤率将低于2%,令市场怀疑欧洲央行未来的升息空间。稍后美国公布疲弱的劳工成本、生产力及工厂订单,市场担忧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将于明年初降息,提振欧元兑美元升至1.3363高点。随后美国公布超乎预期的ISM非制造业指数,削减美元跌幅,打压欧元兑美元至1.3288低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于1.3330-60,支撑于1.3250-80。

  建议在1.3330附近卖出欧元兑美元,目标价位1.3250附近,止损价位1.3380附近。

  英国

零售业联盟(BRC)称,前月的同店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成长0.5%,为3月以来最低涨幅,投资人对英镑过去几周亮丽的涨幅进行获利了结,昨日兑美元自1.9821高点回落。美美国公布强劲的ISM非制造业指数后,英镑兑美元扩大跌幅至1.9683低点。市场关注今日英国财政大臣所提交的预算草案,预估英镑兑美元阻力1.9750-80,支撑于1.9600-30。

  建议在1.9750附近卖出英镑兑美元,目标价位1.9630附近,止损价位1.9820附近。

  日本近日疲弱的经济数据浇熄了央行升息的希望,令周二美元兑日圆短暂反弹回115.42高点。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水野温氏称,央行不必等到所有经济指标呈现强劲后才能升息,主张央行需有弹性的货币政策,且不认为日本经济有重回衰退的可能;另经济财政特任大臣大田弘子亦指出,日本经济复苏将持续至明年,官员强硬的谈话激励日圆上涨。美国昨晚公布第三季生产力为0.2%,劳工成本仅2.3%及10月工厂订单下滑4.7%皆不及预估值,打击美元兑日圆跌至114.44近四个月低点,所幸强劲的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达58.9,弱化降息的预期,美元兑日圆未再进一步下跌。预估今日美元兑日圆支撑于114.30-50,压力于115.20-50。

  建议在114.50附近买入美元兑日元,目标价位115.20附近,止损价位113.90附近。

  

澳大利亚联储于早些时候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当前公布的澳大利亚3季度实际GDP年增2.2%,比经济学家们的预测中值2.0%略高,应能为澳元再添利多材料。但澳元兑美元受澳元/日元交叉盘走弱拖累。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日线图略倾向于看跌,此前该汇率跌破目前位于0.7870的始于11月17日低点0.7643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随机指标进入超买,暗示看跌。澳元兑美元第一支撑位在周二低点0.7844,若破该位,则下行目标将指向11月29日低点0.7819 ;阻力位依次为周二高点0.7900、上周五高点0.7928。

  建议在0.7870附近卖出澳元兑美元,目标价位0.7820附近,止损价位0.7920附近。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在市场预料之中,但略显强硬的政策声明打压了有关加拿大可能很快减息的预期,同时前夜油价也保持坚挺,美元兑加元因此蒙受不利。市场抛售北美资产的基调为美元兑加元下行提供了支持。技术面看,日线指标呈中性,MACD走稳, 随机指标呈中性。阻力位依次位于周二高点1.1436、周一高点1.1479。支撑位在周二低点1.1381,随后为上周四低点1.1369。

  建议在1.1410附近买入美元兑加元,目标价位1.1480附近,止损价位1.1350附近。

  随着融资套利交易的解除,美元兑瑞郎面临下跌压力,但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周四作出利率决定以及美国周五公布就业数据前,投资者将进行平仓操作,从而给该汇率以支撑。技术面看,周二形成的纺锤形态暗示汇率的下行趋势暂时停止。技术指标指向不一,MACD看跌,但随机指标处于超卖。美元兑瑞郎短线将可能在周二区间1.1881-1.1967内波动。若破阻力,上行指周一高点1.1990。

  建议在1.1900附近买入美元兑瑞郎,目标价位1.2000附近,止损价位1.1850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