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非农经济相当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1:18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表示,澳大利亚非农经济部分相当强劲,并预计07/08年GDP增速将加快。

  综合外电12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6日表示,澳大利亚国内非农经济部分“相当强劲”。

  科斯特洛在对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弱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数据置评时还表示,预计07/08年经济增长将加速,06历年的加息举措已经对缓和需求产生影响。

  他称,预计在就业市场经过一定程度修正以及干旱效应经过传导之后,澳大利亚07/08年GDP增速将再次加快。

  科斯特洛称,澳央行06年的三次加息决定已经缓和了需求,同时抑制了消费者信心以及房产市场。

  澳央行6日早些时候决定维持其官方现金利率于6.25%不变。

  他表示,澳大利亚实际上拥有两种经济状况,非农经济持续增长而农业部门衰退。

  他指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农作物产量下降10%,小麦、大麦及油菜产量将可能进一步下降60%,第三季度农业收入下降51.7%,并且第四季度状况更为糟糕。

  科斯特洛表示,严重的旱情正在拖累整体经济增长。他称,目前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将继续增长,但严重的旱情令经济增长受抑。

  科斯特洛称,干旱意味着07年5月份的联邦预算中“上行意外”不太可能。他表示,

财政部在准备06年预算案时未能预测到春季降雨状况。

  科斯特洛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农产品出口将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