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IMF经济学家:全球各大经济体需解决全球失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0:27 世华财讯

  IMF首席经济学家拉詹5日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失衡恶化的速度减缓,但全球各大经济体还需加大力度解决全球失衡问题。

  综合外电12月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拉詹5日(Raghuram Rajan)表示,参加多边会谈的国家已就可联合采取措施缓解全球经济失衡局面达成了更好的默契。这些国家包括美国、中国、日本、欧元区和沙特。

  但拉詹表示,全球各大经济体还需加大力度解决全球失衡问题,尽管主要经济体在减缓投资和贸易失调方面已取得进展,但取得的进展尚未达到IMF的期望,预计全球失衡不会较目前状况有重大恶化。

  IMF曾警告称,美国巨额赤字以及中国和沙特等国家的庞大盈余都必须削减,否则可能引发美元骤然贬值,甚至经济衰退。

  为敦促各国政府采取行动,IMF启动了与五个主要经济体的对话,讨论如何降低全球失衡突然失控或保护主义盛行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