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刺激美元温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3:56 世华财讯

  5日北美早盘,美国公布ISM非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刺激美元自低位广泛走高,但还不足以改变总体弱势。

  美元5日亚洲和欧洲汇市保持低位整理,北美早盘美国公布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和单位劳工成本均低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动力和通胀风险都在下降。一度打压美元指数跌至20个月新低82.25。但随后公布的美国11月供应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升至58.9,好于预期的56.0。令近期饱受利空打击的美元终于获得一个喘息之机,此后美元指数迅速反弹到82.60以上。技术面来看,美指短线跌势放缓,但总体弱势难改,有望维持低位震荡或小幅反弹。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工厂订单下降4.7%,是6年来最大降幅,9月份订单增长率从2.1%下修至1.7%。

  欧元兑美元北美早盘升至1.3361遇阻,随后出现回落整理。美国ISM数据公布后欧元跌破1.33,下探5日均线附近1.3270支撑,短线调整压力加大。此前欧洲时段,德法两国财长均表示不希望汇率过度波动。英镑兑美元亚市反复上攻1.98水平未能站稳,北美早盘出现大幅回落走势,跌破1.97水平,上升势头初步受到遏制。后市有望形成高位区间整理,若持续跌破1.9670,则有形成短期头部有风险。欧元兑英镑有结束调整并企稳上攻的迹象,对英镑直盘构成压力。

  由于日圆兑英镑和欧元出现有力反弹,导致美元兑日圆欧洲盘中跌至114.43,此后有所企稳,北美盘中美国利好数据公布后,汇价迅速反弹升越115水平,阻力位在115.80。周二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4.25%不变,符合预期,会后声明对经济和通胀的评论较为谨慎。美元兑加元下探1.1378后企稳上扬至1.1432。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