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股市12月5日盘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0:23 世华财讯

  油价保持高位力挺权重能源股上涨,受此提振欧洲股市12月5日盘中继续上涨。

  综合外电12月5日报道,油价保持高位力挺权重能源股上涨,受此提振欧洲股市12月5日盘中继续上涨。英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受券商调高其股票评级的影响领涨股市,并购活动继续发展,而零售类股票表现不佳。

  至格林威治时间10:25,FTSEurofirst 300 指数涨0.5%,报1,437.51点。扩大4日涨幅,但距离5年半高点仍低2.5%左右。

  对经济和利率的担心使欧洲股市在过去10天下跌约4%。

  但分析家指出,由于基本面保持乐观,近来的卖盘提供了投资者重返股市的机会。

  受偏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对

美联储07年初将加息的担心的影响,只格林威治时间10:20,美元兑欧元
汇率
徘徊在4日创下的20个月底点附近。

  欧洲股市中,伦敦FTSE 100指数和法兰克福DAX指数均上涨0.5,法国CAC 40指数涨0.6%,苏黎世Swiss Market指数涨0.3%。

  油价徘徊在每桶62美元左右支撑了诸如英国石油(BP)等能源股的股价。欧佩克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的因素被美国将遭遇暖冬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保持在高位所抵消。

  在欧洲监管当局称无意反对欧洲证券交易所(Euronext)与约证交所集团(NYSE Inc.)合并后,前者股价上涨2%。

  在媒体报道至少有3家公司有意收购英国汽车零售商European Motor Holdings公司,从而使该公司有望以3亿至4亿英镑的价格转让后,

  European Motor Holdings股价飙升17%。

  但零售类

股票表现令人失望。

  国零售商Woolworths宣布,由于近几个月销售不佳,若使营收达到市场预期,则销售需要加速。股价因此重挫9.5%。

  英国特易购(Tesco)超市第三季度英国市场销售额增长5.6%,虽符合预期,但未能出彩。股价由此下跌1.1%。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