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上破历史高位后的前景或难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0:11 世华财讯

  欧元或许能够重回2004年12月时1.3666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但有数个因素显示此后能否进一步上涨则可能难以确定。

  综合外电12月5日报道,由于市场预计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下调通货膨胀预期,并且4日公布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等经济数据也弱于预期,欧洲央行的加息压力很可能已开始得到缓解。与此同时,最新的投机头寸数据显示,欧元净多头头寸的数量目前已达历史高位,欧元本身或许也将因此失去一些吸引力。欧元上破历史高位后的前景或难以确定。

  瑞银(UBS)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指出,有数个因素显示欧元在1.3666美元上方的涨势将难以持续。

  他称,欧元走强、欧洲央行上调利率,再加上德国将于明年上调

增值税税率,这些都将明显削弱欧元区的经济前景。

  但就目前而言,市场仍有充足理由乐观看待欧元的短期走势。

  上周末,法国

财政部长Jean-Francois Cope称,欧元走强仅是欧洲经济健康发展的体现,他认为这不会损害经济增长和就业。他的这一言论帮助消除了人们对政府会干预欧元
汇率
的担忧。

  此外,德国工会组织IG Metall提议今年应大幅上调雇员薪资,以反映金属行业较高水平的盈利能力。这也对欧元构成提振。

  许多分析师预计,在7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该行将表达紧缩立场。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50%。

  鉴于欧洲央行高层官员声称当前利率水平依然具有非常好的适应性,问题的关键则在于欧洲央行还将在多大程度上上调利率。

  本周将公布的数据应会支持利率仍有上调空间的观点。欧元区1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市场预计该数据将持平于上月的56.5。(截至发稿时,该数据已公布。欧元区1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份的56.5上升至57.6。)市场预计6日公布的德国10月份制造业订单将上升1.2%,该数据9月份下降了2.5%。

  但欧元究竟能够借助这些数据涨至何种水平仍难以确定。

  一些人士预计,欧元的重要目标是2004年12月30日创下的历史高位,这将为此后的进一步上行打下基础。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驻伦敦的技术分析师Steve Merrigan认为,欧元突破上述历史高位后,上行目标将指向1.4360美元。

  但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分析师Karen Jones则表示,目前欧元涨势最多将延续至1.3480-1.3505美元。

  她补充道,上述价位是他们预计欧元能达到的最高水平,随后欧元将大幅下跌。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