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企业将转嫁增值税但消费需求受此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9:30 世华财讯

  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德国企业07年将上交更高的增值税,但半数企业认为这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支出。

  综合外电12月5日报道,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德国企业07年将上交更高的增值税,但半数企业认为这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支出。

  这项由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以及NTC经济研究公司(NTC Economics Ltd.)等组织的调查采访了400余家德国零售企业和服务企业,其中80%的受访企业表示增加的税收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而几乎70%的受访企业表示,将转嫁全部增加的税收。

  从07年1月1日起,德国计划将对广大领域商品和服务征收的

增值税率从目前的16%提高至19%。该项增税措施是德国10年来最大的一次增税举措。

  只有大约10%的受访企业表示这将极大影响到德国消费者的需求。50%的受访企业表示增税将不会产生影响,余下的企业则表示会有较小的影响。

  超过20%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在年底提高商品价格以应对政府的增税措施。而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在07年1月提高商品价格。

  调查发现,一些德国家庭在新的增值税率实施之前提前消费。但这种趋势比预期的要小,仅使假用品消费额上涨0.7%。

  接受调查的企业普遍预测实施新的增值税率后,德国的消费需求将下降1%。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德国第四季度指出不会出现特别增长,而07年初消费支出也不会出现下降。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