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汇市5日欧元兑美元小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12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5日欧元兑美元小幅下挫

  受英国债券赎回消息影响,亚洲汇市5日欧元兑美元小幅下挫,美元兑日圆微幅走高。

  综合外电12月5日报道,亚洲汇市5日,欧元兑美元小幅下挫,因市场有消息称日本投资者抛售英镑以便将投资英国债券的利息收入汇回国内,造成欧洲货币普遍承压。

  美元兑日圆也小幅走高。交易员称,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的讲话使有关该行会在12月份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降温,并拖累了日圆。福井俊彦表示,5日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时没有讨论年内再次加息的问题。

  但交易员称,美元的温和回升在恢复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方面作用不大。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高级外汇交易员Masashi Kurabe称,如果今天晚些时候公布的11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简称ISM)非制造业指数使美国经济前景看起来更加悲观,美元就有可能回落下探周一创下的20个月低点1欧元兑1.3370美元。他还表示,尽管115.00日圆水平下方设置了一些买盘指令,表明美元兑日圆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跌至该水平下方,但该

汇率还是有可能下探115.00日圆。

  Kurabe称,ISM非制造业指数是决定美元短线走势的关键因素,上周公布的制造业数据表现不佳,目前市场很容易受到疲软的数据影响。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1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5.5。该预期高于50.0这一强弱分水岭,但低于10月份的57.1。

  但Kurabe补充说,投资者可能会强烈关注将于7日召开的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货币政策会议以及将于8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因此市场可能不会因ISM数据的公布而疯狂交易。

  亚洲汇市,电子交易系统欧元一度下跌0.2美分,至1.3321美元,同时英镑也下跌了0.5美分,至1.9817美元,市场曾出现有关英国政府赎回债券,并支付利息的传闻,共涉及资金120亿英镑。但欧元和英镑随后收复了部分失地,交易员怀疑投资者对大部分到期债券进行重新投资,且利息支付的规模不大。

  在福井俊彦表示未同日本首相讨论年内再次加息的问题后,美元兑日圆小幅走高,并一度升至115.43日圆的盘中高点,升幅不到0.2日圆。

  福井俊彦表示,他与安倍晋三就经济及国内外市场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北京时间16:10,

欧元兑美元报1.3314,美元兑日圆报114.92。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