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汇调查:预计2007年美元将延续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22 汇赢投资

  纽约(道琼斯)--预计明年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将继续下跌,美元兑欧元将跌至两个多月前预期的水平之下。

  不过,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15家主要外汇机构认为,到2007年年底前,美元兑日圆的跌幅将小于此前预期。

  这份上周晚些时候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元兑欧元在经历了11月底感恩节前后开始的一轮跌势后,年底前将收复部分失地,不过明年美元将重拾跌势。

  接受调查机构的预期中值为:今年末欧元将达到1.3089美元;2007年第一和第二季度末欧元将兑1.33美元;2007年年底,欧元将维持在1.33美元。

  尽管和此前调查相比,分析师们对2006年年底前美元预期的变化不大,但分析师们大幅下调了明年美元兑欧元的预期。

  在9月份进行的类似调查中,分析师们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末,欧元兑1.32美元;2007年年末,欧元仅兑1.30美元。

  然而,与9月份的调查结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圆今明两年的预期升值幅度远低于分析师两个月前的预测。

  接受调查的银行预期中值为:今年年底前,美元兑115.25日圆;到2007年第一季度末,美元将跌至114日圆;第二季度末,美元将跌至112日圆;2007年年底前,美元将一路跌至110日圆。

  与之相比,分析师们9月份的预期中值为:今年年底,美元兑111日圆;到2007年年底,美元兑104日圆。

  尽管美元兑欧元和英镑上周分别跌至20个月和14年新低,但部分分析师仍然维持欧元兑美元年底的预期。

  他们给出的理由是,美元回调不仅是在预料之中,而且也是必需的,只是美元下跌的时间略晚于许多市场人士此前的预期。

  荷兰银行(ABNAMROBank)驻芝加哥的外汇策略师DustinReid表示,近期美元跌势没有改变他们的预期,因为这在他们预料之中。

  不过其他机构大幅向下调整了此前预期。例如BrownBrotherHarriman将欧元兑美元预期由之前的1.30美元上调至1.3350美元。

  在美元明年年初是否出现短暂反弹的问题上,分析师们也存在分歧。部分市场人士指出,从过去经验看,美元在12月份通常出现季节性下挫,而1月份则会反弹。

  BrownBrothersHarriman全球外汇主管MarcChandler表示,鉴于近期

汇率大幅波动,他们调整了汇率预期,其中重要的变化在于,预计2007年初美元将出现反弹。

  Chandler认为,今年美元不仅会结束12月份的典型疲软态势,而且消费及劳动力数据也将比近期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更为积极,从而改变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的降息预期。

  上述因素将在明年年初为美元提供支撑。

  不过,最值得注意的是,与9月份的预期相比,许多分析师预计欧元兑美元2007年年底前将升至较此前预期更高的水平。

  继续预期美元明年走软的分析师列出了一系列市场早已熟悉的原因,其中包括美元利差优势的收窄、市场对央行

外汇储备多元化的担忧以及融资套利交易的平仓。

  投资者预期日本将开始加息,同时许多市场人士确信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明年将至少会再次上调欧元区关键利率水平。利差优势的缩小将促使美元下挫。

  央行外汇储备多元化是另外一个令美元承压的因素,这一问题已被市场谈论多时,预计其影响一段时间内不会消失。

  包括俄罗斯、中国和中东产油国在内的世界外汇储备大国近期一直在公开表示,将在外汇储备中增加欧元和日圆资产。

  潜在的融资套利交易平仓是美元所面临的另外一个风险。

  如果日本利率水平最终上升,针对

通货紧缩的担忧情绪出现缓解,同时日本经济开始好转的话,市场将出现更剧烈的波动,这可能会促使融资套利交易平仓。

  不过,上述担忧情绪目前似乎对分析师预期的影响不大,目前预计美元兑日圆的跌幅要小于9月份时的预期。

  这主要是由于此前对日圆强势的预期仍未能实现。

  夏季末的时候,不少分析师就曾预计,伴随日本经济复苏,日本央行将开始上调利率。

  然而,日本经济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强劲增长势头,日本央行(BankofJapan)也在加息问题上表现出了足够耐心。

  日本政府上周下调了他们的经济增长预期,而零售数据增幅远低于预期,这再次促使市场对日本国内经济动力发出质疑。

  除此以外,不少市场人士预期,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Abe)及其内阁成员可能会向日本央行施压,要求维持利率不变,以使日本政府得以推行支持经济增长的政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