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持稳于1.33上方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19 世华财讯

  5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继续维持在1.33上方高位震荡,迄今波幅为1.3318/45。欧元兑美元当前上行动减弱,在进一步上涨之前可能会面临一些回调风险,短线料将暂时在震荡整理中寻找下一步方向。初步阻力1.34,初步支撑1.33。

  4日欧美重要数据匮乏,欧元兑美元高位震荡,亚洲盘中刷新20个月新高至1.3367后遇阻回落,欧洲盘中跌至日低1.3280后企稳,北美汇市重新持稳于1.33上方窄幅震荡,收报于1.3326。

  欧盟统计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能源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比持平年升4.0%,略低于预期的月升0.1%年升4.1%,而扣除能源的核心PPI月升0.3%年升3.6%。然而,该数据对市场影响较为轻微。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4日重申

汇率过度波动对经济增长有害无益,是不受欢迎的。此外,欧央行理事奥多涅斯表示,各国央行必须对通货膨胀风险保持警惕。欧央行官员近期频频发出通胀担忧的言论,这也使得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将在周四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

  5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继续维持在1.33上方高位震荡,迄今波幅为1.3318/45。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则在隔夜创下历史新高154.15之后温和回落并陷入区间整固之中,亚市迄今波幅为153.59/88。

  后市欧元区将公布1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及10月份零售销售等数据,同时晚间美国也将公布更为重要的11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等数据。欧元兑美元隔夜K线呈实体较短的十字星形态,与之前两日阳线形成上升停滞组合形态,预示当前上行动能减弱;日图指标仍处强势格局,但技术上已进入严重超买区域;4小时图RSI指标发出空头背离信号。欧元在进一步上涨之前可能会面临一些回调风险,短线料将维持在震荡整理寻找下一步方向,初步阻力1.34,其后阻力1.3440、1.35、1.3560;支撑位1.3280、1.32、1.313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