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政府发言人:经济增长强劲企业薪资增幅有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08 世华财讯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格表示,随着德国经济强劲增长,企业薪资增幅有望高于前些年。

  综合外电12月5日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格(Thomas Steg)表示,德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好转意味着,出现增长的行业的员工在本轮薪资谈判中可以期待薪资增幅高于前些年。他补充称,如果行业正经历快速增长,且公司状况稳健,则薪资增幅就有望提高。

  社会民主党人士和势力颇大的IG Metall工会领袖都在呼吁实行大幅加薪,以反映德国经济增长强劲的现状。

  有分析师称,薪资的稳健增长可以大大充实员工的荷包,有助刺激疲弱不振的国内消费。

  德国经济在第三季进一步好转,较上季度增长0.6%,企业景气指数11月也出现上升,但国内消费近年来一直疲弱。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