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韩央行7日料将维持利率于4.5%不变但07年可能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2:27 世华财讯

  分析师一致认为,韩国央行12月7日将维持利率于4.5%不变,但其中大多数分析师预计,若韩国经济增长持稳,且房价继续上涨,则韩国央行07年初将再度加息。

  综合外电12月5日报道,韩国央行将于12月7日格林威治时间02:0宣布最新利率决定。分析师一致预期,韩国央行12月7日将维持利率于4.5%的五年高位不变,为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但其中大多数分析师预计,若韩国经济增长持稳,且房价继续上涨,则韩国央行07年初将再度加息。

  为抑制通胀、抵押贷款及

房价同步上扬的涨势,韩国央行在05年10月到06年8月之间加息五次,每次加息幅度均为25个基点。

  韩国央行11月23日宣布将从12月23日调高金融机构存款准备率,以抑制贷款增长。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率将由现行的平均3.0%提高至3.8%。

  4日公布的房价数据突显出央行对房市景气火热的疑虑。韩国11月房价月增长率创16年半以来最大涨幅,而10月货币供给增长率则创三年半高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