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在ISM数据公布后遭遇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8:26 汇赢投资

  纽约汇市周五,美元再度受挫,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再次将美元兑其他各主要货币汇率推至长期新低水平。

  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forSupplyManagement,简称ISM)11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的下降引发了欧元的涨势,欧元兑美元突破1.33美元并触及20个月新高1.3349美元。欧元兑日圆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54.11日圆。英镑兑美元一度触及14年新高1.9847美元,但此后脱离了盘中最高水平。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后市尾段,欧元兑1.3334美元,周四尾盘为1.3249美元。美元兑115.32日圆,周四尾盘为115.73日圆。欧元兑153.80日圆,周四尾盘为153.32日圆。美元兑1.1930瑞士法郎,周四尾盘为1.1982瑞士法郎。英镑兑1.9802美元,周四尾盘为1.9662美元。

  ISM11月份制造业指数降至49.5,低于10月份的51.2和市场预期的52.0。该指数自2003年4月份以来首次低于50。就在该数据公布的前一天,美元遭到了弱于预期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打击。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跌破了50.0的分水岭水平。

  美国建筑支出数据导致美元雪上加霜。美国

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称,10月份建筑支出出现5年来最大降幅。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总建筑支出下降1.0%,折合成年率为1.178万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仅为下降0.3%。

  分析师们表示,继5月份以来兑欧元、日圆及英镑呈现窄幅波动格局后,美元上周在感恩节假日前开始下跌。市场担心美国经济的疲软表现将促使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降息,同时预计欧元区、英国和日本央行将上调基准利率水平,这就加速了美元的下跌势头。

  如果欧元奋力突破了1.3400美元,那么略低于1.3670美元的欧元历史最高水平将成为下一个关注焦点。在2006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之际,欧元或许无法在12月份获得足够的动力,一举升至历史新高。

  尽管包括贝南克(BenBernanke)在内的多位Fed官员于纽约交易时段发表了讲话,但无一对汇市产生显着影响。贝南克没有在讲话中谈及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前景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