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理事:近期核心通胀率略有下降是好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18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莫斯可1日表示,近期核心通胀率略有下降是好现象,但问题在于通胀当前发展趋势是否能够持续,以及通胀率回归到符合物价稳定标准之区间的速度有多快。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美联储理事莫斯可(Michael Moskow)在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后回答记者提问时称,近期美国核心通胀率略微下降,他认为这是正面现象,但问题在于通胀当前发展趋势是否能够持续,以及通胀率回归到符合物价稳定标准之区间的速度有多快。

  他表示,一个月的CPI数据良好,不过是一个月的数据,只是一个月而已。

  此外,莫斯可还称,

美联储预计核心通胀率将逐步下降。

  与之前数周的几次讲话一样,莫斯可在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时警告称,实际通胀率的攀升可能导致通货膨胀预期上升过快。他强调指出,美联储前3次会议之所以不加息的原因是能够对通货预期加以控制。

  尽管最近有迹象显示经济领域,尤其是制造业的疲弱程度要甚于许多经济学家的此前预期,但莫斯可在演讲中重申,通胀过高的风险大于经济增长率过低的风险。鉴于此,美联储可能还需要采取紧缩性的政策,以使通胀率在适当的时间内重新回到符合物价稳定要求的区间内。

  在经济增长方面,莫斯可重申,他认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从第三季度2.2%的较低水平回升,未来1年左右的时间内GDP的平均增幅将稍低于约为3%的潜在增长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