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荷兰财长扎尔姆或将投票反对纽交所与欧交所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4:27 世华财讯

  荷兰财长扎尔姆可能将投票反对纽约证券交易所对欧洲交易所的收购。他表示,若这两家交易所合并后将在荷兰采取美国式的严格监管方式,则他将不会对此交易表示赞成。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荷兰财长扎尔姆(Gerrit Zalm)可能将投票反对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NYSE Group Inc.)对欧洲交易所(Euronext NV)的收购。

  扎尔姆称,若这两家交易所合并后将在荷兰采取美国式的严格监管方式,则他将不会对此交易表示赞成。他表示,希望此事能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但他同时指出,他有权对该交易实施一票否决权。

  此前,纽约

证券交易所向欧洲交易所发出了总价格超过1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欧洲交易所股东将于12月19日在
阿姆斯特丹
召开会议,就此交易进行投票表决。

  扎尔姆称,他并不反对这项合并交易,只是希望交易完成后的监管框架体系能有所保证。他表示,在几年以前建立了欧洲

资本市场以后,目前确有必要创立一个世界范围内的资本市场;他只是希望能阻止美国的法律、法规悄悄地渗入欧洲。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