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2:1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以7.8331元、再创新高,1港元对人民币也接近了1元。

  在经过昨天一天的短暂回落之后,今天,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是1美元对人民币7.8331元,1欧元对人民币10.3805元,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单日升值达到了105个基点。此外,港元对人民币也达到1比1.00715,专家认为,人民币相对港币升值,为内地游客赴港旅游创造了一定的便利条件。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说:“ 为了吸引更多的内地游客,香港的商店实际上可以直接以一比一来兑换人民币,对赴港旅游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此外,业内人士建议,由于内地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在香港刷卡消费、自动柜员机取现已十分便利,而刷卡消费的兑换

汇率比现钞的兑换汇率又优惠不少,所以市民赴港旅游用
银行卡
付钱最合算。对于用外汇结算帐务的企业,专家认为,人民币的升值会在短期内给他们带来收益减少的影响,但是也有利于引进技术和设备,企业应该及时调整资金使用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